2010年安全保卫工作要点

时间:2010-01-27

今年是学校示范建设的关键年,围绕示范建设的中心工作,按照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2010年安全保卫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预防为主”方针,贯彻“综合治理”原则,牢牢把握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这个主题,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集中精力抓稳定、抓防范、抓安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二、主要工作

1、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责任心继续做好学校稳定工作,加强情报信息的收集、报送、反馈,全面了解、掌握动态情况,确保政治稳定。

2、按照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要求,狠抓落实,强化基层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完善情报信息收集反馈机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

3按照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要求:视学校的资金情况,整体规划校园电子监控系统,设置标准的监控室,配备先进的监控设备,实现校园重要害部位监控探头联网,集中管理,实现了校园安全防范高效管理。

4加强网络信息监控,建立保卫处网站,加大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的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5、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满腔热情的服务精神,抓好治安管理工作,严格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校卫队、校园交通安全治理、饮食安全等各项管理工作。

6、继续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好宣传发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7、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大学生进行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防范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培养合格人才。

8、做好消防、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119消防宣传周活动,组织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9、加强保卫队伍建设,提高全处同志政治、业务素质、管理能力和水平,研究探讨新时期高校保卫工作,围绕学校示范建设的中心工作,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年元月十二日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