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提示:秋冬季天气干燥 家中无人一定要断电

时间:2024-01-22

文章来源: 北京消防总队 | 作者: 北京专职

案例:

116日上午840分许,北京海淀区厢黄旗万树园小区18号楼一住户家卧室起火,海淀区双榆树消防中队的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并控制住了火情,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多数在场居民称,起火原因系室内用电不当,目前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18号楼共6层,起火住宅在1层,失火房间的窗户及2层楼道的窗户都已经被烟熏黑。屋内一卧室已经面目全非,床铺完全被烧毁。房间内大量物品已堆在阳台上,住户正在对房屋进行清扫。

据附近居民介绍,当天830分许,大家正坐在小院儿里闲聊,突然闻到了浓重的糊味,接着便看到18号楼冒起了黑烟。当时烟太大了,从1层到6层的楼道窗口都有烟,就好像整个单元都着了火。消防队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物业也采取了措施,火势很快就被控制住了。起火的房间是该住宅的一间卧室,火是从床附近着起来的,不知是电脑过热,还是电热毯出了问题。

邻居们说,起火房屋刚装修完,十一前后才有人入住,这干燥季节里家中用电可真得小心。

提示:

秋冬季天气干燥,室内用电不当很容易引发火灾,电暖气、电热棒、电热毯等电器在家中无人时一定要断电。另外,笔记本电脑不要放在床上使用,不易于散热,一旦电脑的散热口被堵,很可能会因过热引发火灾。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