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3-10-08

         关于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技能,避免和减少安全事件的发生,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精神(苏教办安〔201311号),经研究决定,举办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长:任留钦

副组长:刘盛贤、孙  

  员:袁德明、刘海波、徐  卓、张衡宇、各二级学院分管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

1、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实施组

  长:刘盛贤

副组长:孙  政、张衡宇

  员:周厚思、娄志刚、王正阳、邓 鹏、赵 武、鹿  毅、

  升、周留军

负责校内选拔赛的宣传发动,竞赛学生的组织,时间安排,考场监考、秩序维持,活动颁奖和学校代表队员的选拔等;负责与省教育厅办公室、省高教保卫学会及有关分会联络竞赛流程与时间安排、测试软件问题反馈、教材的发放等有关事宜。

2、技术保障组

  长:袁德明

副组长:徐  

负责竞赛系统测试软件的安装、系统前、后台数据操作、机房网络调试及竞赛现场故障排除系统安全运行等。

3、考核统计组

  长:刘海波

副组长:徐  

负责考场安排、竞赛成绩统计、录入及学分记入等

二、竞赛时间

201310月下旬,具体安排表另发。

三、参赛人员

2013级全体新生。

四、竞赛内容

2011年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教保卫学会编印出版的《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和2013年新编的《大学新生安全知识必读》为主要内容,以及校园安全管理有关规定等。

五、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采用电脑网上答题。具体做法是:由各二级学院组织2013级新生登陆大学生安全教育测试系统(上机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在线进行答题(题目由系统自动生成共100道,题型由单项、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组成)。学生竞赛成绩由系统自动显示,各学院打印、保存好学生的成绩。根据学生竞赛成绩,选出男女生3人组成校队代表学校参加初赛。

六、奖项设置

本次校内选拔赛将根据各二级学院组织情况和学生竞赛成绩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个,校内竞赛成绩前30名的学生将获得个人优胜奖。获奖学院和学生将给予表彰和奖励。

七、有关要求

1、各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动员、组织学习、安排好考试工作,确保新生人人参加考试。

2、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协调好资源,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3、竞赛活动纳入对各学院的综合目标考核,学生竞赛的成绩计入个人学分。

4、通过竞赛活动,总结经验教训,巩固工作成果,形成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20131011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