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用花钱的手机流量

时间:2013-10-11

    时下,智能手机日益普及,而网络流量的费用还是一个不小的开支,一些人便瞄上了网速快又省钱的WIFI(无线网络)。近期,在警方受理的案件中,因蹭免费网络,造成网络个人信息和密码,包括网银密码、炒股账号泄密的事件有明显上升趋势,为此,警方提醒读者,切莫为此小利而掉入陷阱

    目前,在很多公共场所都会有免费的无线网络提供给顾客使用,很多手机用户会不假思索不加分辨的连接上网。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了用户心理,在公共场合搭建免费的无线网络,诱惑一些贪小便宜的用户中招,并悄悄记录用户在网上进行的所有操作信息。另一种黑客窃密的目标则主要针对一些家庭网络用户,据了解,现在一些开通宽带网络的家庭都会把自己MODEM作为一个小型的无线网络发射器,以方便在家里进行移动上网,但这种移动网络在方便用户的同时,也给黑客提供了入侵便利,一旦黑客破解家庭的无线网络,就有可能对用户机器进行远程控制。

    据沛县公安局信息研判中心主任马红介绍,目前无线网络陷阱不外乎两种:第一种就是设套,第二种是进攻。前者是利用手机用户贪占小便宜的心理,搭建免费的无线网络。后者则主要针对一些家庭网络用户,破解家庭无线网络对用户机器进行远程控制。

    目前国内运营商提供的免费无线网络热点安全相对较高,可放心使用。而黑客搭建的网络往往用一些容易迷惑人的无线网络名称麻痹用户,只要你仔细核实并不难发现。而用户自己建立的无线网络,也要定期对无线网络密码进行修改,而且要设置高等级的密码,不能随便设置一个简单的数字,只要你做到了心细、时常更新密码,一般这种网络黑客无机可乘。

    警方提醒手机用户,在公共场所上网时,要认真核对清楚接入点名称,同时可以通过电话或短信,获取免费的无线网络账号、密码。有些手机的网络设置中,有无线自动连接的功能,只要有免费的无线网络就自动连接,但用户往往多是不知情的情况下才落入圈套,因此用户最好将无线网络连接设置为手动,使用时打开不用时关闭。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