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利用支付宝、淘宝等诈骗的警情通报

时间:2013-12-05

      近诈骗警情:某大学女生在淘宝购买裤子后确认付款,后接到自称是支付宝客服的电话,称支付宝当前正常升级,一会儿会发送一个验证码到其手机,随后该女生就将收到的95188发送的验证码通过电话报给了对方,之后就发现自己网银里的2000元现金通过自己的支付宝购买虚拟物品消费了。

    警方提醒:

    1.自称是支付宝客服的电话,但电话号码1876018414显然是个人电话,百度后发现此电话归属地为福建。

    2.95188发送的验证短信里面,明确注明是“消费,切勿向他人提供”,但许多同学不看短信具体内容,直接将号码提供给骗子。

    3.如果发现自己支付宝现金被盗,应立即联系95188客服,将自己的银行卡与支付宝解除绑定,必要时将自己的银行卡暂时冻结,以免产生更大的损失。

    4.近期,淘宝类诈骗案高发,许多同学上当都是因为对方能准确提供自己的购买情况、名字、地址,这是因为淘宝遭遇了木马。记住一点:支付宝、淘宝一般不会主动联系买家,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向你索要“验证码”!

                                                      (消息来自警方)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