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富帅”自曝设局骗女大学生内幕

时间:2014-05-08

    中国江苏网430 上网遭遇“爱情”,常州某大学的大三女生没有想到自己遇到的竟然是个“爱情骗子”,经过一段时间的联系以后,在骗子的花言巧语下,被其骗走了一万余元钱。记者昨从常州市武进警方获悉,骗子已被警方抓获,而他包装自己的方法就是“变成”高富帅。

 

小赵是某大学大三学生,单身,平时没事喜欢上网聊天或者看电影。20139月下旬的一天晚上,她在宿舍上网,一个网名叫“只为等你”的人申请加她好友,她心无防备地同意了。令小赵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竟是一个骗局的开始。之后,小赵和这个“只为等你”成为网友后,陌生男子“自报家门”,自称姓张,做过武警,并说了自家公司等等,这么一包装,就骗过了小赵的第一道心理防线。在随后的几天里,李某和小赵两人的网聊变得越来越频繁,并不时向小赵假意示爱,李某开始向小赵要手机号码,进行电话和短信聊天,随后两人在电话里确定了恋爱关系。沉醉在爱情喜悦里的小赵此时已完全相信了李某。随后,李某多次以自己钱放了高利贷需要一些钱周转日常开支、自己的钱被偷、家人都出国旅游自己身体不好要住院换血等谎言欺骗小赵。此时的小赵已是被骗的团团转,小赵接连4次将累计达一万余元的钱汇到了李某提供的银行账号上,此后,李某便不联系小赵,并有意回避,当后来李某突然关机、无法联系时,小赵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报警。

 

经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陈小刚于今年219日被武进警方成功擒获。经审查,陈小刚供述了骗小赵钱的全过程。

 

诈骗主体:以男性为主。

 

诈骗目的:骗财、骗色。

 

诈骗平台:网上QQ、微信、陌陌或电话短信等社交工具。

 

诈骗对象:骗子一般会选择女大学生、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大龄女单身或离异少妇为诈骗对象。

 

诈骗手段:冒充高富帅;借钱,且借钱理由“急迫+万不得已+特殊情况”;最后,消失在茫茫网络电信之海中。

 

我送温暖,单身女送我免费“晚餐”

 

经过武进警方查证,这名骗子叫陈小刚,26岁,身高178厘米,常州人,无业,未婚,长相端正,性格外向,能说会道。以下是他对警方的坦白陈述:

 

“我在网上叫‘只为等你’,在网络中我扮成家中开公司,自身条件好的高富帅,来吸引女孩,一方面我自己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另一方面,我还可以对其行骗。我用QQ、微信等上网选择一些20岁至35岁之间的单身女性,加为好友后我主动搭讪,然后通过一段时间的‘送温暖’后,这些女子对我就没有了防备之心,大学生小赵就是这样被我‘钓上’的。

 

对加为好友的单身女子,我先使出浑身解数,发挥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演技,主动‘无意’说出自己高富帅的身份,骗取对方信任,等其‘上钩’后,双方先确定恋爱关系,或者提出见面,然后顺理成章成为恋人,再提出借钱的要求。如果第一次借钱顺利,我会对这‘女友’更加温柔,然后再次提出借钱,这就是她送给我的免费‘晚餐’。多次成功借钱后,觉得对方快到极限了,就立马收手,关机不联系,逃之夭夭,最后消失在网络电信之海。”

 

知根知底后,才可深入交往

 

活跃在网络电信上的骗色骗钱类诈骗,手段并不新鲜。骗子基本是主动搭讪、聊天见面、各种理由借钱、玩失踪“四步走”,这就要提醒一些女性,一定要深入了解了对方情况后才可交往,多留个心眼,多观察,多了解。所谓无功不受禄,也不要随便接受对方提供的钱财或礼物,更不能有“身体接触”,注意保护好自己。

 

跟钱和人有关时,要格外小心

 

警方还要提醒一些女性,在网上和网友聊天时,遇到聊天几次或见面几次就把你引进宾馆的,十有八九是骗色的,千万不能去。

 

另外,遇到认识不到一两个月就以各种理由借钱的,十有八九是骗钱的,也千万不能给。跟钱和人有关时,一定要格外注意,提高警惕,切勿上了骗子的当。

 

如若被骗,定要留好“证据”

 

一旦遭遇骗钱骗色的,警方提醒一定要保留好骗子的手机、微信、QQ、银行卡号等信息,以及聊天记录、汇款凭证等凭证,待第一时间报警时,如实向警方提供真实被骗经过及以上证据,配合警方侦查破案,将骗子绳之以法。

 

(来源:扬子晚报)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