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止师生上当受骗的紧急通告

时间:2015-09-17

 

关于防止师生上当受骗的紧急通告

各二级学院、有关单位:

   近期陆续有同学反映有不法分子借口问路与落单同学搭讪, 谎称自己是香港富商(或利用其他身份)因手机在内地不能使用(或其他借口),借用有关师生手机拨打114(实系特设诈骗平台号码)等之际,获取有关师生手机号。随后又慌称自己马上有急事要处理需大量现金,但出门只带了香港卡(外地或其他国家卡)无法在内地取款,希望可以通过有关师生手机转账,再按小于其转账额的现金额付现。利用一些师生贪占小便宜心理步步诱导,最终通过特设平台发送的虚假银行汇款转账短信骗取有关师生钱财。

    我们在此提醒大家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切不可因贪小利而上当受骗。同时,提醒大家切勿轻易将手机借给陌生人、也不要轻易泄露自己或亲朋好友邮箱、身份证号、家庭等相关信息,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如若收到诈骗信息要及时向110举报或向保卫处反映。

请各单位以适当方式通告所属师生、员工,谨防上当受骗,以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居民的切身利益。

近期我们正在组织排查校内可疑人员、可疑事项,同时加强大门进出人员管理,望广大师生积极配合!

  请大家广而告之!谢谢!!!

联系方式:

翟山派出所报警电话:67880539

        保卫处办公室83996110  值班室83889110                                                                      

                                                                                                                                    保卫处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八日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