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119”系列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与竞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11-05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119”系列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与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5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为普及消防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经研究决定,以“参与校园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为主题,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班与灭火演练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保卫处、学工处、团委

二、组织分工

1.参训、竞赛学生由学工处、团委负责组织;

2.其他单位竞赛人员由保卫处负责组织;

3.会堂使用由团委负责安排;

4.演练用灭火器、油盆、汽油、柴油、秒表、横幅制作和相关培训、演练、竞赛、安保组织等由保卫处负责。

三、培训、演练和竞赛时间

2015119129

四、培训与演练地点

1.授课:会堂

2.演练、竞赛:西校区(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培训内容

安全知识普及与消防器材使用(约1200人)

六、参训人员

12015级新生、学生干部、宿舍长、宿管会全体成员;

2.实验实训与职业技能管理中心、图书馆、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居委会、后勤饮食服务中心、恒通物业公司、顺安物业公司、幼儿园管理服务人员。

七、竞赛分组

1.学生竞赛组

共设10组,8个二级学院各1组,校学生会、宿管会各1组,每组3人(至少含1名女生),共30人。

2.教工竞赛组

共设24组,以学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为单位组织报名,每组3人(至少含1名女性),共72人。

注:以下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必须参加:实验实训与职业技能管理中心、图书馆、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居委会、后勤饮食服务中心、恒通物业公司、顺安物业公司、幼儿园。

八、奖励

竞赛设第一名2组(学生、教工各1组),第二名2组(学生、教工各1组),第三名2组(学生、教工各1组),分别颁发证书及奖品。

九、活动要求

1.应到参训人员必须按时参加,不得缺勤,参加学生由校学生会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会负责考勤,考勤结果将与单位安全工作年度考核挂钩。

2.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和掌握有关的消防法律法规、必要的防火常识和自救逃生的基本技巧,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认真履行学生干部职责,切实维护好学校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预防和杜绝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3.参训单位、校学生会、校宿管会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会负责将参加竞赛人员的名单于1191700前报保卫处。

                                                       2015115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