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队员工作岗位守则

时间:2017-03-28


一、认真学习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和学校安全保卫知识,坚持依法管理,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按时上下班,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得擅自换岗、脱岗,有事要事先请假,在岗位点上轮换吃饭,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当班时间严禁喝酒。

三、执勤时着装规范,举止端正,严禁坐、卧、靠等不规范动作。

四、执勤中不准打瞌睡、吸烟、闲谈、下棋、接待亲友等与执勤无关的事。

五、坚持文明执勤,礼貌待客,说话和气,坚持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原则,讲究工作方法。

六、严格执行《江南大学门卫管理规定》,认真检查证件、校徽,坚持会客人员凭有效证件登记制度,防止校外人员乱设摊位、乱贴广告,物品出门须凭出门证,按时关闭校大门。

七、对师生员工的报案和情况反映,要认真记录(时间、地点、报案人姓名、部门及何地发生何事)并及时报告保卫处,如情况紧急,可报校外。

八、严格检查询问校外车辆,如工作联系要换校园通行证方可驶入,并负责收回。保证校园内主干道无乱停放车辆。

九、执勤人员在巡逻时要认真检查重点部位的安全状况是否完好,并确切掌握各楼群门、窗是否有异常状况。在校园内发现不明身份的人员及时查问。重视对学生宿舍(尤其女生宿舍)的周围是否有不安全情况的检查了解,并及时消除隐患。

十、在执勤中不得刁难师生员工,不假公济私,谢绝敬烟,树立保安队员的良好形象。十一、班长认真做好每班的情况记录并做好上、下班交接工作,每班班前必须做好门卫室内、外的卫生工作。十二、认真完成保卫处临时按排的工作任务。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