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库等重点场所专项排查并联合实验实训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时间:2019-03-27

为了切实加强校园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发生,认真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徐委办[201955号文件精神,深刻吸取3·21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爆炸事故教训,确保我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成立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孙进和院长沈士德任组长,副院长蒋兆峰任副组长,统筹调度学校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325上午,按照学校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到小组安排部署,学校保卫处和实验实训中心对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库和化学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了专项排查,重点排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制度、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识标牌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隐患立即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

326下午,按照学校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到小组安排部署,学校保卫处和实验实训中心联合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学校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保卫处处长程甫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精神,通报了近期高校发生的几起实验室安全事故,重点阐述了实验室防火、用电、危险化学试剂及防护以及实验室安全急救等知识。实验实训管理中心陈益武主任从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安全巡查、实验操作规程、规范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强调部署。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