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06

保卫处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安全宣传活动

电动车为我们的出行带来极大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近年来,我国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并呈逐年增长趋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有居民为图省事,经常从楼上“飞线充电”、私拉私接电线造成的安全事故。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例会中多次强调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害,但家属区的此类现象仍然十分严重,学校责成保卫处将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彻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20193月份,保卫处程甫、孙浩、曹中利、张莉、温庆华、刘翼等保卫人员对家属区所有住宅楼进行过多次排查,并入户通知整改。

为了让我校所有家属区住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认识到电动车“飞线充电”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彻底杜绝私拉私接电线等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现象发生,保卫处牵头,联合居委会于43日、4日的中午和下午教职工下班高峰时间,在家属区开展了一次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彩页、语音循环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等形式进行宣传,2天共分发宣传彩页700余张,达到预期效果,起到警示作用,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所提升。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