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9-12-16


12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收看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视频会议。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副院长蒋兆峰,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实验实训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作校园和校车安全整治专项工作讲话。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认真开展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化解校园内的各项安全风险。葛道凯就做好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五个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聚焦重点、坚持条块结合、坚持齐抓共管、坚持过程与成效统一。他同时要求从突出安全责任落实、突出重点环节安全、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和安防能力提升三个方面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视频会议后,孙进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分析了学校现存的各类突出风险隐患,提出了措施明晰的整治思路。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5号下午,副院长蒋兆峰带队对幼儿园进行专项安全检查。保卫处会同后勤中心、学工处对校内配电室、食堂、学生公寓等重点关键部位和人员密集区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