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校园管制刀具专项检查

时间:2019-12-17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治安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按照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129日下午,翟山派出所马文龙警官一行8人来校协助学工部门和保卫部门进行校园管制刀具安全检查。

公安民警、学工处、保卫处和二级学院领导,逐一对学生宿舍可能存放管制刀具的地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中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管制刀具的认定标准和管制刀具的危害性,提醒同学们除了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外,还要自觉做到不擅自购买、携带、使用管制刀具,发现这类违法行为要积极举报。检查民警同时要求学校将管制刀具的收缴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来抓,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并且通报了近期在全国发生的各类恶性涉校涉生案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门卫值守、检查登记制度,加强对校园出入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汽油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及在校师生的安全。

此次检查,提高了校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消除了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达到了宣传和教育的效果,为校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和谐、舒适的学习环境。


同栏目信息